帶小孩出國-交通篇 我頭上就是BUFF頭巾..美吧~~.我正在坐遊船 在國家公園騎腳踏車~~真好 我第一次搭火車也是在荷蘭唷 在遊覽車上...我和媽媽都睡的甜...媽媽把前面鋪齊的方法真不賴裝潢  ※搭飛機 二歲以下的小孩機票是大人的十分之ㄧ,以這種價格換全東森房屋家共遊的回憶,還蠻划算的!但是一想到飛行時間這麼長,我和老公還是很「挫」,幸運的是,這一回,去和回程都是夜間搭機,所以禾仔在飛機搗蛋胡鬧的時間並不多。 搭飛機隨身行李該帶什麼?有些航空公司或機場很嚴格,只能要求一人隨身一件行李,也就是說如果你背一個背包有巢氏房屋然後拖一個登機箱,海關會要求你把背包塞到登機箱,所以我和老公只帶一個媽媽包和登機箱。媽媽包裡面的東西有:尿片二塊+濕紙巾、圍兜兜+紗布手帕、醫藥包(裡面有乳液、乾洗手、退熱貼等)、小餅乾+小湯匙、喝水奶瓶(240㏄較佳)、護照+皮夾+行程表+筆,裡面每一樣東室內設計西我都分類分袋裝好,登機箱裡面有:禾仔外套、禾仔備用衣服一套、奶粉四份、小毯子、熱水瓶、奶瓶一支、沖泡式稀飯+嬰兒料理包、尿片3片、我和老公的GOER-TEX外套、乾淨封口袋(以備不時之需),大概就是這些。 行李託運時,記得嬰兒推車要掛託運掛牌,但不需跟著行李託資產管理公司運,因為掛上掛牌後,你可以使用到機艙門口,背架可以放在座位上方置物櫃。攜帶嬰兒的乘客可以優先登機, 上飛機後,長榮空姐拿一包裡面裝有尿片×2,免洗圍兜×2,濕紙巾×1的袋子給我,等飛機起飛到一定的高度,空姐會來架設嬰兒掛籃,這次我們來回搭的機型都不同,去是長灘島B747 COMBI 機型較舊,掛籃寬度較窄,長度也只能讓75㎝的禾仔剛剛好放下去,深度也不深,大概毯子鋪下去,小孩掉不出來而已,回程搭B777-300ER新機型,掛籃長和深度差不多,但寬度明顯寬很多,讓習慣趴睡的禾仔,可以雙手完全放進掛籃。關於嬰兒掛籃一定要事先預訂,因為只有辦公室出租在每個艙等最前排,間隔最大的地方才能掛。也因如此,所有機上的嬰兒都會在隔壁,容易互相干擾,禾仔通常是在我身上睡著後,才放回掛籃睡。 機上的離乳餐,有熱的肉泥、馬鈴薯泥、蔬菜泥,口味重偏鹹,禾仔不愛, 另會有香蕉和果凍,禾仔只吃這兩種。禾仔醒來時,不是在土地買賣掛籃玩,就是想爬出去走道,或著是騷擾旁邊的外國人(禾仔不會種族歧視,連黑人都愛),最愛的地方是廁所,機上廁所內的尿布檯很小,但裡頭應有盡有,禾仔玩的可樂的呢! ※遊覽車上 禾仔第一次搭遊覽車就是在荷蘭,之前在台灣就常坐爸爸的轎車,但畢竟不同,遊覽車椅子房屋出租高,小孩不可能乖乖讓你綁安全帶坐著,甚至一直讓你抱著也不可能,所以我想到一個方法,就是把背架放在小孩座位的腳下,剛好跟椅子一樣高,然後將我們的外套、推車遮雨棚、尿片把背架塞滿,再鋪上毯子,禾仔不但不會摔下去,而且還可以當床睡,我根本不用抱她,真是既安全又濾桶省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55nnkk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